Wednesday 21 March 2012

鞋的故事

今早,发现我的两双鞋不翼而飞……

那两双鞋,以价格来计算,在我买过的所有鞋当中可排前三名。当然,如果只是因为价钱的话,并不足以让我为其写下一篇文章。

让我两年多以来首次在电脑前动脑动手写部落格的,是它们伴我度过的时光,那些我觉得是人生不同阶段之转折的时光。

首先是皮鞋。


这双皮鞋,也是我在吉隆坡上班后所买的第一双皮鞋。这一年来,它承载的不只是我身体的重量,更见证了我从职场菜鸟一步步累积经验,遭遇挫折又再爬起,不断学习成长的足迹。

本以为它还可以陪我奋斗多两年,看到全面蜕变后的我,怎料到如今再见无期……

接下来是跑步鞋。


顾名思义,跑步鞋就是拿来跑步,但之前我从没买过专门用来跑步的鞋。为了征服槟威大桥,我几经挣扎才狠下心出手!

不过这是值得的!因为它的高性能,我才能够突破极限,跑完21公里!达到终点的那一刻,我不曾那么为我自己在运动上的成就骄傲过。



从那一次的突破极限开始,我爱上了跑步,并打算在今年尾再次踏上槟威大桥,完成那要命的42公里马拉松!

本以为我可和它再一起挑战高峰,站在顶点欢呼,没想到如今好梦难圆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好伙伴走了,路却还是要继续走下去。

我知道,我以后会有很多很多不同的鞋,但就它们于职场及运动上所给我的价值而言,不会再有超越它们的存在。

更何况,它们的消失,造就了这部落格的开始,添多一层不凡的意义。

有道是“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”,以鞋的故事作为新部落格的开山之作,也蛮玩味的。

部落格,我回来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